each_way

ฅ给你颗糖

【hpss】明知不可为(二)


 四

 十秒钟后,普林斯没有消失,他的手上却多了颗足球。

“哇!”哈利绽开大大的笑容,“你从哪里捡的?”

“不是达力的?”犹豫了下,哈利谨慎地问。

 普林斯深深地看了哈利一眼:“不是,但你不能拿回家。”

 哈利点点头:“我们开始吗?”

 但与其说他们是在踢球,不如说只是在把球滚来滚去,问题出在哈利身上,自从留意到普林斯其实比他还瘦弱,哈利就小心翼翼得像在踢玻璃制品。

 好在普林斯也不在意,但就算这样轻微的运动,都让从来懒得动弹的他脸上透出不自然的红晕,呼吸也慢慢变得急促起来。

 普林斯示意哈利暂停,弯下腰摸了摸皮球,之后哈利惊讶地发现,无论他踢出的角度有多刁钻,球最终都回到站在原地的普林斯脚下。

 哈利终于放开手脚,玩得大汗淋漓,却不亦乐乎。

“普林斯你是个足球天才!”

 普林斯苦笑了一下,再玩下去鬼都会发现问题了,“我们去玩点别的。”

“我一直想玩秋千,秋千两个人玩才好玩,我可以推你吗?”哈利顿了顿,又说,“告诉你一个秘密,风对我很友好。”

“哦?”

“如果我想玩秋千,就会刮来一阵疾风推着我动。”哈利不好意思地摸摸脑瓜,“当然你也可以当我在吹牛。”

 普林斯嘴角微微弯起:“姑且相信你。”他转头看了一眼哈利,“因为我也有这种秘密。”

“什么呀?”哈利的脸放大了好几倍。

“比如球总往我脚下跑啊!笨蛋。”普林斯说“笨蛋”的时候眼睛亮亮的。

 四目相接时,哈利几乎要栽进普林斯眼中,他有点晕晕的看着普林斯。

 但普林斯只是别扭地扭开头。为了掩饰尴尬,哈利摸着鼻子抱怨:“你该说个我不知道的。”

 

 

“那么,”普林斯想了想,“我有很多做家务的小技巧。”

“我也有哦。”哈利兴奋地说:“比如对着抹布大叫‘汤姆’,抹布用起来就很顺手。”

 普林斯嘴角抽搐:“汤姆?”不等哈利回答,他急切地转移了话题:“在洗衣液里加一点盐,衣服就会变得合身。”

 哈利发出赞叹的声音:“我晚上就试试。”

“记得要不停地说‘变小变小’才有用。”普林斯补充道。

“为什么?是魔法吗?”

“是心理暗示啦!”普林斯几乎要咬断自己的舌头,他有些后悔了。

“哦…”

 普林斯连忙指着一只路过的猫咪:“你看那只——”“如果我在屋子里撒点盐,屋子会不会变小?”

“到底要不要玩秋千!”

————

 最近每天早上,哈利醒来时都要祈祷:“上帝保佑普林斯今天也会来见我。”

 但上帝并不总是回应哈利,只有德斯礼一家都出门时,普林斯才会出现。

“我不喜欢他们。”普林斯皱着眉头。

“这一点我相当同意。”哈利说,“好在我想到了新的祷告词。”

“什么?”

“希望他们多多出门,哦,还要留下我。”

 普林斯只是动了动肩膀:“那下次就参观参观你住的地方。”

“普林斯。”

“嗯。”

“你的全名是什么。”

“……”

“不可以告诉我吗?”哈利可怜巴巴地望着普林斯。

“……你知道吗?像我这样出来混的,是没有名字的。”普林斯决定瞎编。

“出来混?”

“就是没爹没妈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意思。”普林斯不知道自己哪来这么多疯话,但总体来说,他没有骗人。

 哈利信服地点了点头。

“你居然会开锁!”看着从大门慢慢走进来的普林斯,哈利兴奋的说。“你没有骗我,你果然是出来混的人。”

“我想看你的碗柜——额,卧室。”普林斯尽量让自己的话语柔和些,而不像讽刺。但哈利还是满脸通红,“没有冒犯的意思。”普林斯只好补充道。

 哈利摇了摇头:“我只是在想,如果能用一栋大房子招待你该有多好。”

 “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

“嗯?虽然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但感受到了安慰。”哈利郑重其事地拍了拍胸脯。

 普林斯推开碗柜的门:“确实很小。”哈利注意到普林斯突然撰紧拳头,关节发出咯咯声响。“你怎么了?”哈利安抚着在普林斯的拳头上拍了拍。

“没事。”普林斯有些粗鲁地缩回手。“……我只是在思考让它看起来大一点的对策而已。”沉默了一会,普林斯说。

 哈利只是毫不在意的笑着问:“想到了?”

“算是吧。”普林斯弯起指头敲了敲碗柜的顶部,顿时一些灰尘散落下来“……咳咳……达力下楼时你岂不是一身灰尘?”

 哈利开心地笑了起来:“哈哈哈我喜欢你吐槽达力的方式!‘我的宝贝疙瘩太瘦了’姨妈老是这么说,可你见过这么大的疙瘩吗?”

 普林斯现在的表情几乎能称之为微笑了。

“你可以试试掉个头睡。”普林斯直起身子。

 哈利第一次表现出怀疑,但他还是乖乖躺了下来:“我的天啊!简直变得比达力的房间还大。”

 普林斯一听,微微挑起眉来,放大咒用过头了?不可能啊,“……真的?”

“你也进来看看。”哈利招了招手。

 普林斯也躺了下来。他审视着碗柜内部,发现并没有扩大太多,只是能让哈利舒服地伸个懒腰罢了。

“我骗你的。”哈利笑着说,“只是想让你陪我躺一会儿。”

 他们谁也不再说话,并排躺在窄窄的空间里,只有阳光透过柜门,被灰尘分割成一道道光柱。

“普林斯。”察觉对方的呼吸变得清浅的哈利,不安地碰了碰普林斯的胳膊。

 好像在回应哈利的呼唤一般,普林斯侧过头来,黑漆漆的眼睛里映出哈利呆呆的样子。

 多年以后,哈利依然觉得如果时光可以选择停止,他宁愿选择这一刻,但这时候的他,只是个打破氛围的莽撞小鬼。

 哈利的心怦怦直跳,他迷迷糊糊地抬手将遮住普林斯一半脸的发丝拨开。普林斯触电般躲闪开,麻利地跳下碗柜,再也不肯看哈利一眼:“我得走了。”就逃也是的跑开。

“有没有人说你的眼睛很漂亮?”哈利大声喊道。

 普林斯已经跑远了。

评论(5)
热度(86)

© each_w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