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ch_way

ฅ给你颗糖

【dmss】情人?情人!(上)

  他穿着一件有着夸张灯笼袖的衬衫,领口还系着黑丝绒的蝴蝶结,懒洋洋地翻动桌上的羊皮纸,时不时望过来,眨眨眼,笑一笑。

  这样过分需要颜值撑起的衣服,穿在别人身上,斯内普一定会嘲讽地别开眼睛,可那是德拉科。

  要是开口嫌弃那些过分繁复的衣服,男子就会盯着他的眼睛,慢腾腾地一颗颗解开扣子,询问他这样是不是好多了,再“好心”地询问他不吃晚餐能不能承受得了。

  他也可以勾勾嘴角,这位漂亮的金发男子就会推开羊皮纸,走过来亲吻他,他甚至知道自己身上的衣服将迎来七零八乱的下场。

  现在?不行,手中的书才翻过第三页。

  斯内普懊恼地想,自从马尔福府邸对他毫无保留的开放后,他到底得到几分空暇来研究那些残本古卷?

 毕竟,已经过了十年了。

……

 

 

  卢修斯看着那个费力折腾包装盒的德拉科,一开始还是优雅地半跪,但现在已经满头大汗毫无形象可言的坐在地板上,审视着这个缠绕浅色缎带的粉蓝色盒子,卢修斯好奇心起,问:“这是给哪位小美人的礼物?”

“怎么能大声说出情人的名字呢?”德拉科高傲地说。

“我可以帮你把带子绑好,”卢修斯继续说:“作为交换,跟我聊聊你的情人。”

“我要自己绑,这是诚意。”德拉科不为所动,略掉后半句话,他抱着盒子离开了。

  卢修斯没想到时年五岁半的德拉科这么难对付,还有……情人这个词是谁教的?

  还没从上一个打击中回过神来的卢修斯,在德拉科扑到斯内普身上的那一刻,收到更严重的打击……小龙多久没向自己撒娇了? 

“卢修斯。”斯内普抱着德拉科走了过来,他朝受伤的卢修斯简单的打了个招呼。

“最近应该不忙吧?”卢修斯打量着一身黑衣的男人。

“因为哈利波特还没入学。”斯内普若有所思。

“这种秘密这样说出来可以吗?那不是你……”

“别说这个了。关于德拉科的学前课程我有话跟你说……”

“哈利波特?秘密?”德拉科皱起小脸,爷爷说过情人是秘密,难道!德拉科越想越不高兴,他捧着斯内普的脸,让他和自己对视:“那个贱人是谁?”他用茜茜妈妈的口气质问到。“不说就分手……”

“德拉科!”同时被两个人呵止,一个黑着脸,怒视自己。一个惊恐地瞪大眼睛,颤抖地用食指指着自己。

 

 

“给你的。”德拉科把礼物抬到斯内普面前,斯内普犹豫着将丝带拉开。“衣服?”

“一整套呢。”德拉科得意地扬起头,“我让店铺快点做好,不然下次见到你不知道又是什么时候了,能穿给我看看吗?”

“……”斯内普拽紧了手中柔软的袍子,当场穿上德拉科会很开心。

  可是……他瞥了一眼卢修斯离开的门口。

  继续低头翻看盒子里的衣服……果然,他得把衣服都脱掉,才能穿上德拉科所谓的“一套”。飞快的看了一眼门口,斯内普抬手要扔个闭门锁户,又无力地放下,把门锁了不是欲盖弥彰吗?

  斯内普自嘲地笑笑:“谢谢,德拉科,衣服很漂亮……但……”

  德拉科睁大眼睛看着他。

“……你能帮我看着门吗?”

“嗯好!我不会让爸爸进来的。”

   斯内普扶住抽痛的太阳穴,他本来该把盒子推开,斥责德拉科不该把心思放在没用的地方,最好考考他上周的作业……

  德拉科并没有做错什么,这只是份诚恳的礼物,斯内普安慰自己。

  迅速的脱掉外套,第一次诅咒自己身上成排的扣子,他慌里慌张的套上……

“德拉科?你怎么自己站在这里?”门外传来卢修斯的声音。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不可以进去!”德拉科大声阻拦,“西弗勒斯什么都没穿呢。”

  该死的……德……呃梅林。

 
  

 

“过来,德拉科。”听见爷爷在叫自己,德拉科老老实实站到肖像前,“爷爷又要给我传授什么经验?”德拉科骄傲地点着脚尖:“我的小情人很喜欢那个礼物,谢谢爷爷的启发。”

  阿布拉克萨斯听后也显示出得意的神色,他庄重地假咳了一声:“非常重要,你听好了——给她足够的危机感!别让她以为你只有她一个。”

“明白了。”德拉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还有个大问题……”德拉科皱着脸:“圣诞节快到了。”

“零花钱不够用?”

“不是呀,我该送什么礼物好呢?“

“包包?香水?内衣——“ ”哎呀!爷爷能不能给点切合实际的!“德拉科清楚斯内普对他的溺爱是有底线的。

“发饰?”

  德拉科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谢谢爷爷,爷爷果然是万人迷,百事通……”说着说着就跑开了,跑到转角时又慢慢停了下来:“爷爷,最后一个问题,情人有点不爱洗头怎么办?”

“还是那个理啊小龙!这都是没有危机感的体现,你得让她产生竞争意识,她就会认真打扮梳洗……”

“那么……”卢修斯烦躁得很,“这个又是给西弗勒斯的?”依然用粉蓝色的盒子,德拉科熟练地打了个蝴蝶结。“嗯”德拉科草草回答,神气像极了斯内普,这令卢修斯脸色更不好看。

  施舍般看了卢修斯一眼,德拉科说:“为了我的将来着想,我得宣布西弗勒斯只是我排名第20的情人。”

  卢修斯表情舒展开来:“我的小龙果然是正宗马尔福!”他走开时几乎哼着歌。

 

评论(27)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ach_w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