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ch_way

ฅ给你颗糖

【dmss】反话成真的“诅咒”(中)

  斯内普怒不可遏,他猜想德拉科在他父母面前撒了个弥天大谎,将自己牵扯其中,充当一个奇形怪状的挡箭牌,所以德拉科才表现得如此愧疚,我居然还想着要帮他,不杀他已经是太过仁慈!

  当斯内普找到德拉科时,后者正懒洋洋地躲在树荫下看书,丝毫没意识到风暴即将到来。

“西弗——”德拉科忙翻身坐起,调整出得体的笑脸。

“是大马尔福先生疯了,还是小马尔福先生疯了?”斯内普阴沉着脸,“给个我能接受的解释。”

“正如你听到的那样……”德拉科忙跳起来死死摁住斯内普掏魔杖的手,“别别,先听我说完。”

……

“所以,”斯内普揉着太阳穴,“这是某个被你欺骗的大小姐施加于你的诅咒?而你好死不死拿我当挡箭牌?”

  德拉科讪笑着:“别这么说,什么挡箭牌——”

  斯内普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我就知道赫奇帕奇不可能出现魔药天才。”

“总之,”德拉科正色道,“不能把重要的事情拿来说,因为不知道哪句话会受到诅咒的影响。”

“那我还得感谢那位大小姐学业不精,没能扭转我说的所有话了?”斯内普脸色苍白。

“只要合理利用,总能得到超出想象的收获。”德拉科咧出个迷人的微笑。

 

 

“哦?”斯内普也意识到这是个“夸奖”格兰芬多的好机会,他差点跟着笑起来。

“这不代表我原谅你胡编乱造祸害曾经的院长的行为!”斯内普敛敛衣袖,严肃的盯着德拉科。“我明白。”德拉科好像想说什么,但又忍住了。

  斯内普走下山坡,离城堡门只剩几步远时,德拉科突然大声叫喊起来。斯内普不由得停下脚步,他回头看向德拉科,那熠熠闪亮的金发仿佛流动的金子蒙住他的神智,斯内普愣愣盯着德拉科笑得正欢的脸,恍惚中他终于听清德拉科在叫嚷什么……

“西弗勒斯斯内普永远不会爱上我!”

(该死!)

“德拉科马尔福不爱西弗勒斯斯内普!”

(这个疯子!)斯内普赶忙往德拉科的方向猛丢“无声无息”,但距离太远他瞄准不了。

“没有人会认可我们的婚姻!”德拉科狼狈地躲到大树后面,但他继续大喊。

“我要杀了你!”斯内普咆哮道。

“谢谢,看来你喜欢我的告白。”德拉科匆忙用盔甲护身挡住斯内普的咒语,“还有,我不是认真的。”

  又一次堪堪躲过恶咒,意识到这样下去,自己全身上下都会毫无形象地粘上泥土草屑,斯内普的怒气也不会消退,德拉科干脆从树干后走出,直直朝斯内普走去,在斯内普用气恼的黑眼睛打量他的空隙,一把抓住他气得发颤的杖尖,移到自己心窝上。

  他露出懒散的微笑,略带点灰色的眼睛却露出不相宜的逼迫,这让斯内普心烦意乱。“动手吧,如果你舍得。”德拉科嘴角勾起。

“你别以为我不敢。”斯内普因夹杂情绪而分外低沉的声音,像极了高档的丝绸内衣,德拉科暗暗想到,这个认知让他的眼光黏在斯内普的身上,在脖颈处打转。

  都不用摄神取念,斯内普都能从德拉科镀上情欲的火辣眼神中猜到对方的龌龊心思,无措加上恼羞,让他的杖尖失控地刺破了德拉科的皮肤,德拉科吃痛的后退,而斯内普迅速转身大步离开,速度之快,让德拉科连袍角都来不及捉住。

“怎么办?”德拉科心底腾起恐慌,以他对斯内普的了解,这种形式的告白只会让其恼羞成怒,可是……机不可失。

  本应该装可怜慢慢来的,德拉科突然有些懊恼。可当他发现确实中了诅咒后,慌忙查阅大量古书的时候,一个不可告人的隐秘念头渐渐在他头脑中清晰起来,“一个机会……梅林给的机会,如果顺利……那个触不可及的男人,将会是我的。”这个念头让他兴奋得发抖,要不是纳西莎就在隔壁,他现在就想大声念出男人的名字,男人冠上自己的姓氏后的名字。

  忍耐,要忍耐……

  逃避?德拉科叹了口气,他早猜到了,斯内普故意按时用餐,让自己连送餐的借口也没了。可是猜是猜到,没有对策有什么用呢。这个狡猾的男人连简单的交谈都不给他,他甚至在房间周围布下好几个针对自己的陷阱,要不是吃定斯内普不会用黑魔法对付自己,他连继续尝试都不敢。而斯内普还有意无意的指出德拉科不需要在漫长的假期中继续呆在学校里,在陷入另一个爬不出来的陷阱后,德拉科感到挫败。

  斯内普没想到德拉科的告白会在自己脑海中挥之不去,更以各种鲜明的方式出现在梦里。他开始考虑要不要让冥想盆再派派用场。可令他坐立不安的是,德拉科居然在这种莽撞的告白后,好几天一点动静都没有(德拉科:???),他郁闷自己像个怨妇,这一定是诅咒的威力!

  此刻,斯内普正烦躁的切割面前的小羊排,一边还忍不住偷听德拉科和同来应聘的算术占卜课教授的交谈,他们开始轻笑,斯内普的脸色则越来越黑……他不得不运行大脑封闭术,好让自己把晚餐得体的吃掉,而不是面露凶光的让餐盘发出刺耳的噪音。

  然后,在漫长的夜里,他得给自己催眠,或者让自己明白德拉科是为了让自己主动帮他寻找解咒才如此卑鄙,对,卑鄙无耻。

  没来得及冲出房间去给德拉科下个更致命的诅咒,壁炉火忽然绿了起来

“德拉科?”斯内普顿时气消。

“噢?不,我……”黑头发的救世主面露尴尬,他意识到斯内普在等人。

“有何贵干?”斯内普急忙隐藏好那些乱七八糟的期待和醋意,但这只让他对哈利更没好脸色。

“朋友之间——”哈利吞下会让他当场毙命的话,“最近过得好吗?西弗勒斯?”

评论(1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ach_way | Powered by LOFTER